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火车事故司机被控过失杀人

2013年07月2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弯道超速被初步判定为事故主因,调查细节尚未公布,工会质疑铁路公司责任
当地时间7月24日,西班牙一辆客运火车发生脱轨事故,目前已造成79人死亡,百余人受伤。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严重的铁路事故之一,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财新网】(记者 田园)西班牙火车出轨事故的列车司机在当地时间周日(7月28日)被提起指控,罪名是职业过失杀人(homicide by professional recklessness)和职业过失致人受伤。

  此次列车脱轨事件的死亡人数目前被确认为79人,另有百余人受伤,其中20余人病情仍危急。这是西班牙70年来死伤最惨重的火车事故。经初步判定,造成列车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弯道超速。当时火车的行驶速度比事发弯道限速快了一倍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