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宣布延长部分大使馆关闭时间

2013年08月05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延长19个驻西亚和非洲使领馆的关闭时间,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新华社8月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4日宣布延长19个驻西亚和非洲使领馆的关闭时间,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普萨基就此发表声明说,继上周末关闭后,这些使领馆从5日开始继续关闭到10日。但美国驻孟加拉国、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阿富汗和伊拉克的9个使领馆自5日起重新开放。

  普萨基称,美方把关闭的驻外机构增加了几个,延长关闭时间并非因为出现了新威胁,而是出于谨慎以及为保护人员安全采取的适当防范措施。

  美国国务院继1日宣布上周末关闭22个驻西亚和北非地区使领馆以应对恐怖袭击威胁后,2日又发布全球旅行警告,告诫美国公民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