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鲁哈尼正式就任伊朗总统

2013年08月05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承诺解决国内经济问题,寻求和平对话而非制裁语言解决核问题
当地时间8月4日,伊朗首都德黑兰,哈桑·鲁哈尼在议会宣誓就职,正式就任伊朗第11届总统。在伊朗政界、宗教界要人和外国领导人及代表的见证下,鲁哈尼宣誓“捍卫国家正统宗教信仰、伊斯兰共和国和宪法”。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当地时间8月4日,鲁哈尼(Hassan Rouhani)正式就任伊朗总统,在就职演讲中他呼吁平等,尊重是解决问题的合理方式,而不是一味用制裁的语言。

  就职典礼当天在首都德黑兰举行,64岁的鲁哈尼在资深政界人士,外国政要和国会议员面前正式就任伊朗总统,承诺全力拯救伊朗经济,努力解决贫困,腐败以及女性权利问题。

  鲁哈尼是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的第七任总统,今年4月,鲁哈尼宣布参加总统竞选。6月15日,伊朗内政部宣布选举结果,鲁哈尼获得过半支持而成功当选新一任总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