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造牛肉汉堡出炉 25万欧元一个

记者 田园
2013年08月06日 08:51
科学家从牛身上取出干细胞,在实验室培育出人造牛肉,但制作一块140克的牛肉饼需耗资25万欧元;试吃者表示味道很像牛肉,就是有点“柴”

  【财新网】(记者 田园)来自全球的100多名媒体代表8月3日齐聚伦敦西部某演播厅,见证了世界上第一个人造汉堡的试吃过程。

  据《经济学人》杂志报道,该项目的部分资金由Google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资助。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教授马克·波斯特( Mark Post)是项目负责人。

  波斯特从牛肩部得到干细胞,经过三个月培育出长3厘米、宽1.5厘米、厚度为0.5厘米的牛肉,然后做成汉堡中的肉饼。但是这个汉堡造价不菲,其中140克的肉饼就需要25万欧元(合202.52万人民币)。

  路透社报道称,汉堡里的“牛肉”饼烹饪前已装在一个标准圆形培养皿中,由2万根实验室培育蛋白搅拌在一起,加入了汉堡常用调味品,如盐、面包屑和鸡蛋面粉,以及调色用的甜菜和藏红花汁液。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