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拟严惩恶狗主人 最高判处终身监禁

2013年08月07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正在修改相关法案,对于狗袭击人致人死亡的恶性事件,狗主人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资料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艳菲)英国政府正在推动修改关于如何惩处狗伤人的法案。在最严重的情况下,狗主人可能面临终身监禁,即使伤人事件发生在狗主人家中。

  此外,英国政府还提议将导盲犬等提供协助工作的狗也纳入保护范围,如果恶狗伤害这些协助犬,主人也将受到重惩。

  英国环境食品农村事务部8月6日发起了一项调查,征集人们对《1991年危险狗法案》(Dangerous Dogs Act 1991)的修改意见。调查的结果将提交给英国议会作为修改法案的参考。这项调查将在9月1日结束,并且仅限于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