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下水

2013年08月13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成为继美国、英国、俄罗斯以及法国之后第五个自主建造航母的国家
当地时间2013年8月12日,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在印度科钦船厂正式下水。航母船体部分主要由印度本土制造,武器和动力系统主要从美国和俄罗斯进口。舰长260米,宽60米,满载排水量4万吨,最高航速28节,可续航8000海里。航母的首次下水仅是从干船坞驶出,以便进行内部安装。随后航母会再次停入干船坞,安装推进系统和武器系统,2016年进行海试。预计最早于2018年交付印度海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印度周一(8月12日)宣布,该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正式下水。

  据CNN报道,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卡尔(Sitanshu Kar)表示,这艘3.75万吨的航母被命名为“维克兰特”号(INS Vikrant),印地语意为“勇敢”。

  “维克兰特”号全长260米,宽60米,建造于科钦(Cochin)船厂。卡尔表示,该航母具备搭载米格-29(MiG 29K)战机和轻型战斗机能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