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隆·马斯克:“超级环路”挑战高铁

记者 黄蒂
2013年08月13日 14:28
这位特斯拉和SpaceX创始人声称,其构想的超级回路将比美国加州筹建的高铁更安全、迅速,并且建造成本更低

  【财新网】(记者 黄蒂)身为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 Motors)和民营航天公司SpaceX的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期在商用科技的前沿领域可谓出尽风头。在8月12日,马斯克将自己提议已久的另一个高科技项目“超级环路”(Hyperloop)摆上了台面。

  马斯克在自己的博客中提供了一份57页的文件,用文字和概念设计图说明“超级环路”的运作原理。路透的报道称,“超级环路”可以说是“协和式飞机、轨道炮和气垫球(一种桌面游戏)的结合体”,利用低气压密封管道,Hyperloop行驶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800英里(1287公里),这已经超过了音速。该系统理论上能够在30分钟内将“胶囊”从洛杉矶运送至旧金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