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一艘“基洛”级潜艇爆炸后沉没

2013年08月14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救援仍在进行,“辛杜拉克沙克”号在2010年曾发生爆炸事故,最近在俄罗斯接受升级大修后刚刚回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14日凌晨,印度一艘名为“辛杜拉克沙克”(INS Sindhurakshak)的“基洛”级潜艇在其孟买母港发生爆炸,目前至少18人下落不明。

  印度海军发言人萨蒂什称,目前仍有人困在甲板上,救援正在进行,失踪的18人中包括仍在甲板的受困者。海军方面称失踪人员包括3名指挥长官。

  据称,甲板上多名船员跳入水中求自保,目前伤员被运往孟买南部可拉巴区的i海军医院。印度电视台NDTV称,爆炸声巨大,火苗直入空中,约有十几辆消防车赶来灭火救人。上传到社交网络的照片显示爆炸后,舰艇在停靠泊位处下沉几乎被淹没,只有一小部分露出水面。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