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EIA: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

2013年08月14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美国国内产油量和页岩气革命,美国有望在2030年实现能源独立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中国对能源需求量的持续上升,预计中国石油(包括原油及相关炼化产品)净进口量将于今年10月起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石油进口大国。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石油净进口国的原因是中国需求的持续增长。”EIA在这份报告中写道。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在此前的一份报告中预测,美国对页岩气的利用,可以让美国在2030年前实现能源独立,并在2020年前成为全球第一能源生产大国。

  2012年,中国从海外进口的石油量占全球总需求的12%,仅次于美国。从量上来看,中国去年每天从海外市场购买510万桶,美国购买1030万桶。EIA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国对液态燃料的净进口量将升至每天645万桶,而美国的量将降至每天623万桶。这一趋势将从今年10月起延续。

1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国际贸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