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雇佣遭调查 唐双宁张曙光子女在列

2013年08月1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证交会5月开始展开调查相关问题,事涉光大集团董事长之子和前铁道部总工程师张曙光之女,尚未披露直接违法证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纽约时报》8月17日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调查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雇佣中国高官子女的行为是否涉嫌行贿,涉事的包括中国银监会前副主席、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之子和前铁道部总工程师张曙光之女。

  该报称其获得的文件显示,摩根大通曾雇佣唐双宁的儿子Tang Xiaoning和张曙光的女儿Zhang Xixi,两人目前都已离开摩根大通,该报未能与之取得联络。在Tang Xiaoning进入摩根大通工作之后,光大集团成为了该行的重要客户之一,而此前业务寥寥。2011年摩根大通成为光大银行上市的12家财务顾问之一(该行上市至今未果),2012年则获得了光大国际出售资产的大单,此外摩根大通和光大还在分众传媒私有化项目上有合作。而Zhang Xixi被摩根大通的香港分支雇佣时,与铁道部业务关系密切的中铁集团正在酝酿整体上市,摩根大通被选为保荐人之一。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