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朗德畅想“法国2025”

2013年08月20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无失业,无负债,居者有其屋,通过对未来法国的美好畅想论证当前施政的合理性
当地时间7月14日,法国在首都巴黎举行传统的国庆阅兵仪式,总统奥朗德作为三军统帅在香榭丽舍大街检阅了部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19日,法国总统奥朗德主持休假后首次内阁会议。以“法国2025”为主题,各部长纷纷畅想法兰西未来。虽然目前法国经济增长停滞,失业率高居不下,部长中乐观者仍居多数。

  战略前景委员会今年年底将出台法国十年发展战略,继续推进稳健改革,避免可能出现 “失去的十年”现象产生。

  各部委基于自身职能和正在进行的改革措施,对未来的畅想集中于创新和竞争两个方面。

  经济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称,2025年法国“无人失业成为可实现目标”,国家“恢复预算主权”。他对“德国模式”表示怀疑,认为德国模式利于短期发展,却不适应10年后世界经济形势。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世界排名将被巴西,印度等新兴国家超越,由目前的第5位逐渐降到第9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