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维基揭秘泄密士兵曼宁获刑35年

2013年08月2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向维基揭秘网站泄露大量秘密文件而获间谍罪的士兵布拉德利·曼宁获判入狱35年
美军泄密士兵曼宁被判处重罪。 Patrick Semansky/东方IC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基地内一个军事法庭8月21日宣判,因向维基揭秘网站泄露大量秘密文件而获间谍罪的士兵布拉德利·曼宁入狱35年。

  军事法庭法官丹尼丝·林德当天做出这一判决。除了监禁之外,她还判决将曼宁一等兵军衔降为列兵,并开除军籍。但由于曼宁从2010年起即遭关押,他此前遭关押的1294天将计入已服刑期。

  林德上月30日判决曼宁间谍罪名成立,但检方对曼宁提出的最严重指控——帮助和支持敌人不成立,这一指控可能让曼宁面临终身监禁。根据林德的宣判,曼宁面临的其他19项罪名都成立,其中包括5项间谍罪名。这些罪名可能让曼宁面临最高可达136年的刑期,但经过从上月31日开始的量刑程序,林德最终判处曼宁入狱35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