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官方警告中药毒性风险

2013年08月22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同仁堂产品在列,重金属超标是主要问题,大量中药产品难符西方药物标准

  【财新网】(记者 田园)英国药品保健品管理署(MHRA)8月20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一则警告,提醒该国民众谨慎选用一些未经英国官方注册通过的中药,称这些中药含有高含量的有害毒素,包括铅、汞和砷。

  此次被警告的产品有北京同仁堂的牛黄解毒片、保灵堂的白凤丸以及恒隆昌的发宝。白凤丸和发宝此前在香港因为铅含量超标2倍、汞含量超标11倍被召回。牛黄解毒片则含有巨量的砷,瑞典国家食品管理局(SFNA)已于7月16日通过欧盟向其他国家发出警告,认为该药重金属超标,对健康会构成严重危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