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成阿尔及利亚最大进口来源国

2013年08月23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作为阿尔及利亚贸易伙伴的绝对优势地位被挑战,中国后来者居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阿尔及利亚海关总署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2013年7月中国首次超过法国,成为阿尔及利亚最大进口来源国,占阿尔及利亚外贸进口总额的12.3%,约为5.2亿美元。

  数据同时显示,阿尔及利亚1月到7月的贸易顺差同比下降50%,主要由于碳氢化合物出口收入减少所致。阿尔及利亚出口总额为415.9亿美元,比同期下滑6%,其中碳氢化合物出口占出口总额的96%。

  7月,阿尔及利亚出口总额为42.2亿美元,进口总额为58.9亿美元。法国是阿尔及利亚的最大出口目的国,占阿尔及利亚对外出口总额的15.71 %。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