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塞内加尔总统:中非合作效率更高

2013年08月26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非洲发展需要速度,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非洲的活动不能说更优,但效率更高。”
非洲苏丹荒原上的中国石化井架。 仝江/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文燕)同美国和欧洲等西方国家相比,中国与非洲的合作更直接,效率更高,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Macky Sall)在近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非洲发展需要速度,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非洲的活动不能说更好,但效率更高。”他说。国家不同,政治依据和程序各不相同。过多的手续恰是实际合作的第一大障碍,每个合作伙伴都有一长串不同的手续规章,合作国家为达成手续上的共识花费了过多时间。

  萨勒在接受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Affairs)出版的双月刊《外交》杂志采访时还表示,中国在非投资并未对非洲民主发展造成障碍。该采访完成于今年6月,即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塞内加尔的国事访问之前,收录在最新一期的《外交》杂志9/10双月刊中。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