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外媒热议中国器官移植改革

2013年08月28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中国的器官分配制度非常不透明,须尽快建立合法合乎伦理的捐献制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体器官移植临床技术应用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洁夫8月28日表示,随着中国死者器官捐献数量的不断增加,在捐献过程中予以监督和管理,确保公平是非常重要的。卫生部最新公布的规定显示,未来器官分配系统将以技术手段最大限度的排除人为干预,由计算机自动分配器官。从国际舆论的评价看,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刻。

   中国的器官移植始于上世纪60年代,到现在每年大约有1万人次接受手术器官移植,挽救了大量的器官功能衰竭患者的生命,但中国目前的捐赠器官来源较为单一。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