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银行业二季度总盈利创新高

2013年08月30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推动银行业盈利增加的主要动力依然来自最大的几家银行,而小型银行目前依然处于低谷
2010年10月19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行人路过美国银行。Mario Tama/CFP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美国银行业的元气正逐渐恢复。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8月29日公布的数据,美国银行业二季度总盈利同比上升23%至42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大约有54%的银行盈利高于去年同期。

  二季度美国银行业的贷款损失同比下降30.7%至142亿美元,创六年来新低。银行贷款总额较一季度增长1%。消费和企业发展也都由于贷款增加而受到了提振。

  然而,这次推动银行业盈利增加的主要动力依然来自最大的几家银行,而小型银行目前依然处于低谷。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的银行占美国银行总数的1.5%,但这些大银行对二季度银行业盈利的贡献却高达82%。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