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20奥运投票在即 东京努力消除核疑虑

2013年09月05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福岛核污染水问题绝不会影响东京举办2020年奥运会;东京若获选将带来显著经济效益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即将在9月7日揭晓,参选城市的竞争也进入最后阶段。为避免福岛核污染水问题对东京申奥造成负面影响,日本政府发誓将确保问题的解决。

  “政府出面来解决这个问题,将采取能彻底解决问题的措施,我将说明,到2020年绝对没有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9月4日向记者强调。

  9月7日,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并在在三个候选城市——日本东京、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以及西班牙马德里中,投票选出2020奥运会主办城市。安倍计划在俄罗斯出席G20峰会之后直接飞往阿根廷发表演讲,为东京做最后冲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