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商会:中国对欧企开放仍不足

2013年09月05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会报告引用李克强原话建言中国改革,继续要求减少政府干预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玲)欧盟商会9月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带保护主义色彩的政策不利于欧洲企业在中国市场参与公平竞争,也会给海外中国企业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影响中国企业走出去。

  《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3/2014》,是该商会2000成立以来发布的第15版建议书,汇总了欧洲在华企业800多条建议,涉及多个领域,且很多建议已被多次提及。

  今年的报告称,中国的企业经营环境在政府事务、私营领域、银行及证券、保险、医疗、铁路、新能源、碳市场等领域有所改进,但在化工、物流、建筑等领域有所恶化。另一方面,在保险、新能源和碳市场等有改进的领域中,也有部分因素恶化,例如高资本要求阻碍了外资在保险业的扩张。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