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为金砖储备基金出资410亿美元

2013年09月06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储备基金中占据大头,金砖开发银行仍无更多细节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金砖五国领导人9月5日在圣彼得堡G20峰会召开前举行的非正式峰会上决定,将设立总额1000亿美元的金砖储备基金。其中中国出资410亿美元,巴西、印度、俄罗斯各出资180亿美元,南非出资50亿美元。

  按照今年3月在南非德班的金砖五国非正式峰会的协定,金砖五国之间还将成立一家开发银行,注册资本将会是500亿美元。但各国资本份额、投票权、银行总部所在地等,尚未谈成。

  俄罗斯联邦外交部无任所大使(Ambassador-at-Large)早些时候曾介绍,希望在2014年下次金砖峰会时能就银行设置的细节达成最终协议。这家金砖开发银行的创立者会是金砖五国,但日后有望吸收其他国际组织成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