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宫崎骏:时代结束了

2013年09月07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表示,已无力再完成下一部动画长片,最后一部作品展示了“日本军国主义走向灭亡的过程”;自己工作是给孩子们传达“这个世界值得活下去”的信息
资料图:宫崎骏。
相关报道
宫崎骏说再见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 蒲俊)“我曾经几次说过要引退从而引起混乱。大概这次有人会认为‘又来了’,但我是很认真的。”

    这是日本动画导演宫崎骏在9月6日记者见面会上的开场白。这段话引来全场记者的笑声,也使很多人苦涩地意识到,不能奢望这位动画巨匠“再度复出”了。

  9月1日,吉卜力工作室社长星野康二在威尼斯宣布了宫崎骏引退消息。5天后,宫崎骏本人、星野康二和工作室创始人铃木敏夫一同出席了在东京的记者见面会。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宫崎骏有问必答,看起来神情轻松,不时露出笑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