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贫富差距达近百年来最高水平

2013年09月12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英法三国研究者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前1%的富人近十年收入增长八成,后1%穷人收入仅增长不到一成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美国的贫富差距正处于近百年来的最高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巴黎经济学院和牛津大学研究者近期按照美国国税局数据做出一项共同研究,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最富裕的1%人口和最贫困的1%人口之间的收入差距达到了192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按照2012年的数字统计,美国前1%的富人的平均年收入是39.4万美元。在1993到2012年之间,前1%的富人收入增长了86.1%,而后1%的穷人收入仅增长了6.6%。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