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行长:中国是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重要伙伴

2013年09月16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墉强调,中国既是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同时也要看到中国在缓和气候变化中的巨大作用
资料图:金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9月15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正式访华,在上海举行的记者会上,他表示:气候变化是一项真实和现实的挑战,中国是应对这一挑战中重要的合作伙伴。

  “实现可持续和清洁的增长是中国未来改革的重要目标,与气候变化有直接的联系。中国是全球温室气体的最大排放国,排放量同欧盟国家相当,但我们也看到中国在缓和气候变化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金墉称。

  目前世行在中国的125个在建项目中约有一半着眼于缓解气候变化,其中就包括从2011年世行在广东的“绿色货运示范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成功申请到首个全球环境基金(GEF)的气候变化捐赠项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