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莱斯勒递交IPO申请

2013年09月24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股价和发行数量尚未决定,摩根大通将担任主承销商;事实上,克莱斯勒递交IPO申请未必出于本意,可能是为了“刺激”菲亚特出更高的收购价格。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集团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宣布递交IPO申请,股价和发行数量尚未决定,摩根大通将担任主承销商。

  美媒认为,克莱斯勒的上市计划是对其结束破产救助的庆祝。但其实克莱斯勒此举是迫于其第二大股东的压力。

  克莱斯勒的第二大股东是全美工人汽车联合会医保基金会(下称UAW基金会),负责11.5万失业工人和其家人的医疗费用。克莱斯勒一旦上市,将给UAW基金会提供所需的资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