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黑莓拟作价47亿美元售予Fairfax公司

2013年09月24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若收购成功,黑莓将私有化退市;至于黑莓能否成功改革并转型,分析师多持保留态度
2010年8月5日,黎巴嫩贝鲁特,一位妇女在办公室使用黑莓手机。 JOSEPH EID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自9月上旬诺基亚出售给微软后,智能手机产业再次出现震动。当地时间9月23日,黑莓公司正式宣布,与加拿大的Fairfax Financial金融控股公司签订收购协议书,将以每股9美元售出,总计47亿美元。

  收购消息使黑莓股价在纽约股市盘中一度大跌逾6%,稍后并被迫暂停交易。下午2时恢复交易之后,一度飙涨超过9美元,最后以上涨3%,8.97美元收盘。

  收购案在11月4日完成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前,黑莓仍可以考虑其他潜在收购意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