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述评】葛兰素史克在美国的“阳光”下

2013年09月25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及《医师报酬阳光法》,通过增加医生与药品、医疗器械等生产者的关系透明度,以保护患者利益与安全
资料图:英国伦敦,世界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办事处。Kirsty Wigglesworth/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付涛 李妍)花旗集团日前分析称,由于葛兰素史克被中国当局指控涉嫌腐败行为,可能影响到公司在中国的营销能力,当地销售额可能有至多30%的下降。更有消息称,葛兰素史克可能在中国面临巨额罚款,并有退出中国市场的可能。9月24日,葛兰素史克否认上述说法,称当前的调查确实对其业务产生了影响,但并不妨碍其下一步在中国的运营。

  在中国,葛兰素史克因“灰色地带”的商业贿赂深陷困境,遭遇商业贿赂指控,受贿方包括中国部分官员、基金会、医院、医务人员等。而在美国,葛兰素史克则暴露在“阳光”下,主动公布向医生支出的费用,并解释其必要性和合理性。差距因何形成?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