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全球八分之一人口处于饥饿

2013年10月02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至2013年间,占全球人口总数12%的8.42亿人口长期遭受饥饿;绝大多数饥饿人口分布在发展中国家

  【财新网】(特派南非记者 刘虹桥)联合国粮食机构于10月1日发布的最新年度世界粮食安全状况报告称,虽然在发展中国家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的努力已取得进展,但全球仍有约八分之一人口处于长期饥饿。

  上述报告由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撰写,每年发布。根据该报告,“营养不良”或“饥饿”的定义为,“缺乏足够的食物支持积极和健康生活”,并且不能“满足膳食能量需求”。

  据此定义,联合国粮食机构估计,2011年至2013年间,占全球人口总数12%的8.42亿人口长期遭受饥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