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巴厘岛:从关停机场到夹道欢迎

2013年10月05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APEC主办方总是想到了一步想不到下一步,瞄向提供便利的措施适得其反

  【财新网】(特派印尼巴厘岛记者 李增新)我坐在会议专线大巴上,攒着刚刚拿到的记者证,捏了一把汗。这时已是10月5日下午6点半,距离4日早上6点走出家门,已经过去了36个小时,终于拿到了必要的证件,这算得上出差报道的最长一次“热身”了——如果这辆只有我一名乘客,堵在巴厘岛双向四车道主路的大巴,能在媒体中心关门之前把我送到的话。

  事出有因,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有超过10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和上万名企业领袖和各领域精英,数千名媒体记者在短短三天内(10月5日至7日)聚集在巴厘岛登巴萨以南的一小片区域内。与往届相比,其实今年并不有多特别。问题是,经过扩建的机场,并没有发挥作用,反而要为领导人间歇关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