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13年10月09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经济增长格局正发生转变,增长动力更多地来自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比预期疲软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0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IMF)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称“报告”)中指出,尽管发达国家如美国和英国的经济稳步复苏,但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等国的经济增长出乎意料的放缓,因此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2013年由7月预测的3.1%降至2.9%,2014年由3.8%下修至3.6%。

  “全球经济增长仍处于低速,而且增长动力正在发生转变,”IMF在报告中指出,“增长动力更多地来自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经济体比预期疲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世界经济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