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智利基建之机

2013年10月09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智利外国投资委员会提供数据,2013年至2014年主要公共工程招标项目总金额逾40亿美元

【财新网】(财新记者 张远岸)在巴黎转机圣地亚哥的候机厅里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张中国面孔。其中一人看上去30多岁,肤色黝黑,笑容憨厚,穿一身深色呢西装,里面一件圆领线衫。财新记者与他攀谈起来。

他来自山东,是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交一航局”)的员工。他告诉财新记者,去智利是为了参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港湾”)的一个港口建设项目。他指了指躺在椅子上熟睡的同伴说,“他是我老乡,去过好多国家施工,比如牙买加”,而他自己则是第一次出国做工程。这个项目可能要建设三至四年,他这一次要在智利工作到明年7月才能回国探亲。妻子和两个孩子留在老家,“来智利做工程的收入至少比国内多一倍”。被问及该项目在智利该港口项目有多少中国员工时,他说智利对雇佣外国工人人数有限制,“每雇一个中国人,要雇佣六个当地人”。

据悉,中国港湾正在承包圣文森特(San Vicente)港口扩建项目的工程。中交一航局和中国港湾均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港湾代表中交股份在国际工程市场开展业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拉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