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经济转型需要技巧

2013年10月10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经济增速真的远低于目标值,才有实施更积极刺激政策的合理性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在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即将召开前夕,IMF财政事务部副总监古尔盖(Martin Guergui)就中国经济转型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政府正制定政策支持经济增长从出口和投资转向基于消费和国内需求,“这一转型十分重要且相对需要技巧”。

  古尔盖强调,即便这一转型是以更低的经济增长为代价,“但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依然值得世界其他国家艳羡。”古尔盖也认可中国政府迄今在刺激经济上的保守态度,“只有经济增长真的远低于目标值,中国政府才有实施更积极刺激政策的合理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