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削减对埃及军事援助

2013年10月10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表达对埃及军方镇压行动不满;同时暂停进入埃及政府帐户中的部分非军事援助,不停止对诸教育和医院等项目的支持和反恐军援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美国政府在当地时间周三(10月9日)发表声明称,将暂停对埃及的部分军事援助,以表达对埃及军方武力镇压穆斯林兄弟会的不满。

  《纽约时报》援引声明称,此次暂停的包括“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鱼叉”导弹、M1-A1主战坦克零件和F16战机向埃及的交付。美国还同时冻结了对埃及非军事援助中的2.6亿美元款项。

  不过美国官员同时表示,对埃及教育和医院等项目的支持不会受到影响,对该国反恐项目、保护边境和西奈半岛安全的军援也仍会继续。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