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3D打印的绿色策略

2013年10月10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措施如何塑造技术
2012年10月19日,英国伦敦,全球3D印刷艺术展,一台3D打印机正在展示如何工作。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Felix Preston)从环保角度来看,三维(3D)打印的前景激动人心。更准确且灵活制造的能力可以减少所需零部件,提高性能和能源效率,从而节省资源。

  从原理上讲,该技术仅消耗产品本身所需的材料,而不会在工厂留下任何废料。这种技术也消除了将产品从工厂长途运送给顾客的需求。

  正如互联网先驱认为互联网技术将引领一个自由、开放的新时代,人们也期待3D打印将带来设计和生产的民主化。通过使用在线平台和数码工具,个人和社区团体将可协同设计量身定制的产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