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未来数月是新兴市场改革良机

2013年10月11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行行长金墉对中国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继续推进改革表示赞赏
当地时间2013年4月2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Molly Riley/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陈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10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表示,中国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仍然继续推进改革,包括最近上海自贸区的建立,世行对此非常赞赏,中国这种坚持转型的决心值得其他新兴国家学习。

  金墉说,中国政府地方债务问题确实令人担忧,但是他相信中国拥有足够的资源和储备应对地方债问题,中国经济正在沿着正确的路径发展。

  对于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QE)对新兴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金墉表示,QE作为一种前所未有的刺激政策,其退出也将使各经济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局面。“QE退出的关键在于逐步进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