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上海自贸区推动渐进式金融改革

2013年10月1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资本可以自由地在自贸区流动,金融自由化的监管将是一大挑战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陈沁)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表示,保护主义对全球经济发展不利。中国关注自由贸易与投资,将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推动渐进式的金融改革。

  易纲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提到,刚挂牌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意义在于建立一个投资和贸易更加便利的环境。“我们需要一个区域来尝试,上海自贸区就是这个试验计划,让中国更广泛的改革,并且实施开放政策,金融改革也在其中。”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