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首要任务推进金融改革

2013年10月12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放开存款利率、加强对影子银行等的金融监管,妥善处理“隐性担保”引起的道德风险问题
资料图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11日发表《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报告认为,中国的首要任务是推进金融改革,以防止风险进一步积累,并且积极推进向消费型增长转型的再平衡工作。

  在报告发布前,亚洲太平洋部主管阿努普辛格 (Anoop Singh)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进入较慢速的增长情况,预计2013年降至7.6%,2014 年则维持7.3%,通胀则仍在控制之中。

  IMF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的首要任务是推进金融改革,以防止风险进一步积累,促进投资的更有效分配,并提高家庭资本收入。主要步骤包括:放开存款利率,加强包括对影子银行等的金融监管,以及通过引入存款保险和针对濒临破产机构的正式处置机制,来解决广泛的“隐性担保”道德风险问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