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4集团:新兴市场为全球经济的动力

2013年10月12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呼吁发达经济体应清楚传达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策略,并了解其对新兴市场带来的溢出效应
1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0月10日,24国集团(G24)在华盛顿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秋季年会上发表共同声明称,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EMDCs)仍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将继续扮演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

  IMF在会前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新兴经济体正面临经济放缓,因此将其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下调至4.5%和5.1%,较7月的预测下调0.5与0.4个百分点。

  墨西哥副财政部长Fernando Aportela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兴市场在美国金融危机后扮演重要的世界经济增长引擎,且增长速度很快。“但我们的经济体并没能逃脱近几年的全球经济放缓。我们也密切关注发达经济体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