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节日踩踏事件致91人死亡

2013年10月14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10月13日的印度教节日活动中,至少91人因踩踏或跳桥而身亡;印度朝圣活动曾多次发生类似惨剧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9点,印度中部地区的印度教节日活动中发生踩踏事故,已有91名朝圣者死亡,其中多为妇女儿童。

  印度中央邦健康部长Narottam Mishra此前表示,已有89人确认死亡,其中包括42名妇女,30名儿童和17名男子。

  官方人士称,当时可能有人散布谣言称桥梁即将垮塌,一时引起恐慌,于是发生踩踏事件,同时也有很多人从桥上跳河而死。

  目击者称,“当时一片混乱,尖叫声四起,人们都在蜂拥着试图离开桥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