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违约大限将至 美国债务僵局仍无进展

2013年10月14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参议院民主党提出要缩减2014年初生效的减支方案,但很多共和党议员反对此提议,距违约大限还剩下三天,美国债务谈判再陷入僵局
美国联邦政府的2014财年已经从10月1日开始,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政府预算分歧,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重蹈17年前的关门覆辙。自美国国会预算程序于1976年正式执行以来,美国政府一共停摆过18次。这次停摆的主要原因依然是赤字问题。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距美国政府可能违约的时点10月17日还剩下三天,美国两党在延长债务期限问题上仍未达成共识。国际机构警告称,一旦美国拖欠债务,全球将陷入衰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继10月11日美国白宫和众议院保守派预算谈判失败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13日接手谈判。

  但是参议院的磋商在另一个问题上陷入僵局。民主党人提出,要缩减将于2014年初生效的新一轮全面减支方案。但是包括麦康奈尔在内的很多共和党人都反对这一提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