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拟参加日本海洋污染监测

2013年10月15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核能监管机构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最早在2014年初在福岛附近海域调查水质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据日本媒体报道,韩国正准备参加日本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检测海洋放射性物质的监测活动。日方非常关注,韩国是否会由此缓和对部分日本水产的禁运措施。

    日本广播协会(NHK)称,韩国外相尹炳世(Yun Byung-se)于10月14日在国会表示,韩方有意参与日本海洋污染监测。福岛核污染水问题引发了全球关注,韩国国内也出现担忧情绪。日本核能监管机构——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决定与IAEA一起,对海洋放射性物质进行监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亚太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