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拉里伦敦回忆王立军事件

2013年10月17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称王立军不符合美国给予(外国公民)政治庇护的任何一种类型
2013年2月1日,希拉里发表完离职演说后准备离开美国国务院。 CHIP SOMODEVILLA/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卸任九个月以来并不多在公开场合发表言论。但在最近一次伦敦之行中,她却答应了来自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邀请,对她四年任期内的工作做了回顾。在谈到中国时,她向英国的听众回忆起了王立军事件始末。

  “王立军(去年2月6日)出现在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并告诉我们薄熙来的妻子谋杀了英国人(尼尔•伍德)。但他不符合美国给予(外国公民)政治庇护的任何一种类型。”希拉里补充道,“他有腐败和凶残的过往,他是薄熙来的刽子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