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新兴市场出口呈现大波动

2013年10月17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透露,9月中国对新兴市场出口增速下降明显;预计未来两三个月,全国出口总体将呈小幅增长态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商务部最近对全国1900多家重点外贸企业的调查显示,企业出口订单在前期短暂回暖后,近来再度出现反复。其中,对新兴经济体的出口订单波动特别大,企业信心也出现波动。

  10月17日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透露上述情况。

  沈丹阳在回答提问时称,总体来看,虽然第三季度外贸增长比上半年有明显改善,第四季度也有可能仍然是平稳增长的态势。

  他称,当前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特别是9月份中国对新兴市场的出口增速下降明显。“今后几个月我国外贸仍将面临着新兴市场进口需求明显不足的严峻考验。与此同时,因为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造成的出口综合成本的攀升,继续在困扰着企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