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透明国际:中国公司缺乏透明

2013年10月20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球经营业务却没有任何透明,这会损害公司的名声,失去所在运营地的信任”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就在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加大力度反腐的同时,总部设在德国柏林的国际监测机构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10月17日对中国公司因不透明而滋生腐败的可能提出警示。

  这份名为《公司报告透明度:新兴市场跨国公司测评》的报告,给来自16个新兴市场国家的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打分,从最不透明(0分)到最透明(10分)来衡量新兴市场国家公司的透明度。结果显示,参评的中国公司总体表现最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治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