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政府批准中国企业参与投资核电站

2013年10月22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目前占少数股权,但此后将可能扩大至多数;对于中国资本参与英国基础设施建设,英国媒体展开了辩论
资料图:红绿灯上的核辐射标识。 Stephanie Pilick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虽然在英国国内争议不断,但英国政府于10月21日批准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参与投资新核电站的计划。这座新核电站将是英国近20年以来的首座,造价约为160亿英镑。

  根据这项带有限制性条款的协议,以法国国有控股电力集团EDF能源集团为首,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一个联合投资团,将在英国西南部萨默赛特郡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建造核电站。该核电站将包括两个核反应堆,由EDF监督施工和最终运营。整个建造过程将持续10年,期间将创造2.5万个就业岗位。在投入运营后的60年间,该项目也将保持900个永久性的就业机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英关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