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研究报告:为何家中老大最聪明

2013年10月25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孩子的在校表现与出生的顺序及家教的严格程度保持同步变化,第一个出生的孩子普遍成绩更优秀;提醒家长应对更年幼的孩子倾注同样精力

    【财新网】(记者 黄蒂)家中先出生的孩子“更聪明”。这并不是戏谑或者信口胡言,而是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做出的结论。美国媒体报道称,这份报告和几份更早的研究都得出了相似的结论。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是一个美国非营利研究机构, 同时亦是美国最大的经济学研究组织。有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曾担任该所研究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教育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