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中国工人薪酬低 比亚迪遭美政府罚款

2013年10月30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加州政府对比亚迪开出了近10万美元罚款,理由是没有给在美国工作的中国员工支付最低标准工资、劳工保险,也不允许工人享受第二次工间休息;比亚迪称将上诉,其美国电动巴士业务正在进展中

  【财新网】(《纽约时报》JENNIFER MEDINA报道)在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期,洛杉矶官员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劝说一家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要它将北美总部设在这里,时任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还特地跑到中国游说该公司高管。

  2010年,当这项包括了近200万美元(约合1200万元人民币)税收补贴的交易被公布时,洛杉矶市市长安东尼奥·R·维拉莱戈萨(Antonio R. Villaraigosa)预言,这家公司——比亚迪(BYD)——将可能创造成百上千份“高薪绿领工作”,当时比亚迪正计划在美国市场销售电动汽车、太阳能组件和电池。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