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创新峰会探讨在线教育商机

2013年10月30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线课程服务和在线学历已逐渐为公众认可;政府投资和商业化模式并行推进,服务商正探索广告和收费模式;专家提醒:技术创新不能脱离真实教育内涵
世界创新教育峰会讨论现场 财新特派卡塔尔多哈记者 张岚摄

  【财新网】(特派卡塔尔多哈记者 张岚)2013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于卡塔尔当地时间10月29日在该国首都多哈举行。从2009年开始,一年一度的该峰会会从全球申请者中挑选最优秀的6个个案进行展示和研究,并就已经出现的创新教育个案和潜在的商业机会进行探讨。

  参会项目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世界各地对未来教育发展可能性的最新探索。今年的获奖项目中,摩洛哥的梅德萨特项目(Medersat)、加拿大的“教育之路”(Pathway)和新西兰的特科塔西唐项目(Te Kotahitanga)都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英国项目PEAS探索贫困地区学校运营,而沙特的iThra青年创新项目(iThra Youth initiative)则旨在推广中学科学教育。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