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房利美就LIBOR操纵案起诉9家银行

2013年11月02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继3月房地美公司起诉15家大型银行后,房利美递上诉状并索赔8亿美元
2010年10月19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行人路过美国银行。Mario Tama/CFP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美国住宅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公司(Fannie Mae)10月31日对九家大银行提起诉讼,指控这些银行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以及其他基准利率,索赔8亿美元。

  根据曼哈顿联邦法庭的文件,被起诉的九家银行均为全球超级大行,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巴克莱、瑞银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和荷兰合作银行。

  房利美认为,九家银行涉嫌相互勾结,在2007至2010年间共同压低LIBOR利率。这导致房利美在利率掉期交易中亏损了大约8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