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呼吁美加日等国兑现污染减排承诺

2013年11月05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在即,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代表中国政府提出三点期待;并建议应让各国元首讨论决策而非技术问题,以免重蹈两年前哥本哈根会议覆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前夕,11月5日,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希望此次会议能落实“巴厘路线图”确定的减排、资金、技术转让、透明度等方面的共识。

  11月1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波兰华沙举行。按照惯例,中国提前召开发布会,介绍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履约情况,并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3年度报告》。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每年召开一次,2009年至2012年分别在丹麦哥本哈根、墨西哥坎昆、南非德班和卡塔尔多哈举行。解振华介绍,中国对此次大会有三点期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