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行报告称离岸人民币持续活跃

2013年11月08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今年1至9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升幅仅为7.7%,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的同比增幅却超过了50%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中国银行11月7日在伦敦、香港和北京三地同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在跨境贸易中持续活跃。中行的指数测量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累计上升了30%。中行预计,今后这一指数将持续增长。

  “第三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达190点,再创历史新高。”中国银行的报告称,尽管今年1至9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升幅仅为7.7%,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的同比增幅却超过了50%。在第三季度,人民币跨境流出部分的指标表现地更加显著。这也表明人民币在对外输出的步伐较上一季度明显加快。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人民币结算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